close

光羽傳承(1)──連繫世界的絲線
 

  三次坊出版社(2009/07)
 

  作者:夜透紫

 

 


這部原名是光之宣言(同學們有印象嗎?),八、九年前我剛誤入網路這個大坑時,這是我第一部追的網路小說(在當時也是唯一一部就是了),在當時一掉進坑裡就非常喜歡這部。這部那時是在作者的網頁上連載,不是現在到處都是的免洗部落格,而是是作者自己架起的網頁,做得非常精美,排版和故事整體都給人身處其中的奇幻感,而且故事架構很龐大,又是第一次吸引到我的網路小說,那種感動很難形容。

作者寫了很多年,完稿後又放了一段時期,期間有寫了不少好作品。即使作品不少,但是我相信這部對於作者也是有特殊意義的,所以作者最後決定自費出版。

我覺得自費出版對於作者來說,一方面是圓夢,一方面又是很辛苦的決定。出版前,一切都要自己來,找出版社、找繪者、自己廣告、多的書還要自己吸收,而且對於要出便會出很多本的長篇奇幻來說,出了第一本若水溫不適合,但已經有讀者在期待了,那第二本第三本要不要出呢?這些考量對於自費出版的作者都是很大的壓力。

總之,作者很勇敢的出了,推薦這本的原因之一就是希望和大家共勉,有夢最美,給同為網路作者的各位,不要隨意放棄夢想呀。

當我拿到書時,有一點讓我很感動的是,書很厚(不是重點)字數很多(也不是重點)書質很實在(這才是重點),內容和插畫很精美,整體看得出用了很多心思。


(小聲)近來總覺得出版社的小說越來越制式粗糙(我不是指內容),時常在翻閱書時都感受不到書很神聖的感覺。反而自費出版的書給我一種,喔喔,小說本來就應該是這樣的感動,我還是喜歡一整本有十六萬字抱起來很實在的小說呀XD。

這是個架構龐大的故事,第一部只是剛開始,不過我最想看的故事應是從第二部才開始,所以希望作者第一部能夠順利出清,這樣就能趕快召喚第二部降臨了吧?

很可惜這部在台灣買不到,但我還是要推薦啦。我推薦的是一個維持了十多年卻不曾被放棄的夢想,再艱難也要將書生出來的堅持。

期待第二部的現世。

最後放上作品官網的連結

http://www.internal-dream.net/sol/newbook.ht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armhart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