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作者:吐維
  • 出版社:威向
  • 出版日期:2013年02月06日
  • 語言:繁體中文 ISBN:9789862963890
  • 裝訂:平裝

 

 

 

 

故事是這麼開始的(摘錄自博客來)

 

  顧善存淚奔了!
  因為亂交筆友亂說謊,
  他家的同居人除了英俊帥氣的法醫表哥、聰明冷豔的考古助教外,
  臨時添加了一位國際大公司CEO的蘿莉控筆友。
  而他為此付出的代價就是從搖滾美少年淪落為蘿莉偽娘,
  開展「陪吃,陪睡,陪遊玩」的三陪服務。

  只是有誰能告訴他,他只是起了一個「愛蜜莉」的英文名,
  交了一個叫「夏洛克」的筆友,
  收到了一個叫「華生」的熊寶寶,
  為什麼他十七歲的人生就朝著「神探福爾摩斯」的方向走了呢……

 

 

這是一套一拿起來就讓人放不下,讀者會屏息著讀到結尾,然後感到非常滿足的作品。

好想看到這部動畫化啊。

 

好久沒看到這樣讓人讀到眼睛發亮,讀著讀著就覺得喘不過氣來的作品了,吐維老師原本就是我非常喜愛的作家,這部作品又讓我看到新的高度(仰望),越發感到遙不可及了。

 

這部作品在感情和推理的描述上都好棒,尤其到最後一集所有的線都串起來了,充滿張力的動作戲和爆炸場面實在爽快。結尾有暖暖的溫度,讀著讀著就感到很平靜,明明一集之前還因劇情張力而感到有些哀傷的,然而人物的韌性讓這個背景有些陰暗的故事顯得光燦。

 

故事主要的角色有四位:知之、善存和戶長徐念長是同一家的,而夏洛克則是入贅進來的(欸?),配對CP很明確,原本我最喜歡的是傲嬌非常的少年知之和善存(總覺得那個純真的小動物真的必須被好好的保護起來),不過最後的番外篇讓我直接倒向配角阿傳,這個可愛的孩子哪裡找啊我也想有這樣的兒子!(喂)

 

不論是推理的部分、情感的堆疊或者是人物的描寫都很迷人,裏頭的那首歌更是看得我臉紅心跳(我也不知道為什麼欸)。就算不讀耽美小說的讀者,我也還是強烈推薦這部,推理的部分也能讀出很多趣味,總之就是大推的ㄧ套小說。還有封面好喜歡,女裝的善存讓我一見鍾情啊!

 

對於這個故事有很多話想說,很多感動想要寫下來,然而放了幾天後卻不知道該怎麼壓在心頭的梳理這團毛線,就讓其他讀者去尋找自己的感動吧。

 

P.S. 好想看後續和番外,儘管目前故事已經完整,總覺得這部可以衍生許多後續的推理事件,好想看知之和夏洛克再一起聯手解決事件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armhart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