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HE MUST DIE 她,唯有一死 (全)

 

 

 

會對這本感到興趣,一開始是看到閱讀感的高評價,所以買書時原本為了湊書就順便下單。之前也是透過閱讀感的心得評論找到許多合口味的書,像是《煌夜祭》、《RDG 瀕危物種少女》、《千年之夢》都是受到推薦後買來閱讀,閱讀過後也非常喜歡的作品,所以頗信任閱讀感的推薦,買來閱讀後果然也不失所望。

 

實在太精采了!

 

故事背景是在一次大地震後,世界到處都出現超能力者,而某個同樣有許多超能力者的小學被恐怖分子挾持……乍看之下是這回事,然而隨著情結推進,許多乍看之下的事實都被推翻,顯露出更深的秘密。

 

這個故事是個典型的輕小說,從敘事方式到男女主角的cp和角色性格也非常輕小說(稱讚意味),一面讀著就覺得這真是個頗適合動畫化的作品。男女主角那種青梅竹馬式的情感,淡淡得很舒服,然而又有不少給讀者和主角服務的場景(欸,像是女主角露個內褲阿內衣什麼的),由於筆觸關係其實我並不討厭(雖然我比較想看男主角露內褲(喂))。

 

暴力的地方不少,由於是使用超能力鬥爭的故事,又帶入校園霸凌的主軸,給人很黑很恐怖的感覺,也是這股緊張感讓人看得喘不過氣。

 

一開頭「恐怖份子」的入侵開場非常緊湊,好的開始就成功了一半,更何況接下來的故事也都很緊湊,每一個小段落後我都會一面吐槽:「啊!主角未免也太幸運了吧!」、「主角的超能力大概就是幸運吧!」,而這種感覺到中後越來越明顯。讀到卷尾,我也只能說作者故事的編排太厲害了。

 

雖然閱讀中時常會對著不怎麼適合的插畫畫風皺眉,不過故事實在太精采,我想就算插畫再怪我也不會怎麼在意吧,總之就是個閱讀起來淋漓暢快的作品。


一集完結的作品,這本和煌夜祭應該都會待在我最喜愛的輕小說書單上很久很久。

 

推薦給所有對輕小說有興趣的讀者,也希望你不要像我一樣讀到錯過公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armhart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