書名:幻城第Ⅰ部-幻城前傳1守護者

作者:麗齊亞•特洛伊斯

譯者:倪安宇

出版社:核心出版社

叢書系列:閱界

ISBN978-986-6503-65-8  頁數:384

 

**內有劇情雷,很多很多的劇情雷請小心服用。(警告:這是充滿讀者內心吐槽的心得)

 

 

 

 

很少有女主角在前十幾頁就讓我決定要討厭她(笑)。

 

通常我對女主角的容忍度都遠高於男角。泥海兒任性自私好勝又好鬥,一副就是被寵壞的小女孩(根本就是女版的鳴人吧,而且是更糟的被寵壞的那種),所以成了少數一開始就讓我覺得討厭的女主角。所以當瑟那用計打敗她時,我真的想替他鼓鼓掌,尤其後來他對泥海兒說的話真的說到我心坎裡了。

「因為你將戰爭當成兒戲。」

 

是的,故事的主角一開始是個任性又自我且被寵壞的小女孩,接著因為莫名其妙的原因去學魔法,然後她的老爹一面說不希望她去學魔法一面又偷偷告訴她那裡可以學到魔法,不過我覺得傲嬌老爹很萌~雖然真的太寵小孩啦!

 

然後主角去學魔法時一開始看起來似乎很有決心,可是一聽到測試很可怕就嚇到語無倫次然後一直撒嬌要阿姨陪著她......(翻桌)小朋友你的決心根本就是豆腐渣工程吧!戰士的勇氣對你來說是什麼呢?反正遇到困難只要撒嬌就可以了嗎?然後瑟納出現時,泥海兒的反應很有言情小說裡女主角的喜感......只差瑟納沒有抱著她的腰轉兩圈,好吧我討厭女主角討厭到有點語無倫次了,就讓我們繼續看下去吧。

 

原本以為測試會很困難,但女主角之於女主角,做個夢也能得到小精靈的幫助,就這麼輕易通過測試能和大自然溝通,那一段真是缺少實感,我只有感受到主角威能,總覺得這部的討人厭女主角從體能到身世血統都開外掛開很大(遠目),還得到小精靈所送的通關禮物,只要帶著就不管哪裡的小精靈都會接受他(嗚哇一整個就是RPG的通關寶物那樣的感覺)。

 

然後女主角長大了,跟著老師一起去探險。長大的泥海兒從任性的小女孩變成一個很容易對帥哥臉紅到說不出來的思春少女(扁眼)。啊啊啊女主角就算長大了,讓人討厭的感覺也跟著長大了阿啊啊--相較之下,我比較喜歡男主角瑟納,一邊閱讀一邊希望女主角放開他,不過就小說的可預測發展來看,這兩人最後走在一起的機率大的很討厭> <

 

然後老爹的城被攻破那裏...嗚嗚可愛的傲嬌老爹就這樣死掉了,然後女兒終於理解到自己有多任性和討人厭,小女孩長大了,可是似乎長歪了啊...而且是歪的很幼稚orz 還是一樣任性和不懂得聽人話啊,武器還是撒嬌、耍賴和哭哭。

 

終於主角威能發作,打鬥後進入龍騎士的學院,卻也是現實的開始。

 

泥海兒剛進入學院的片段是這本書讀到目前我最喜歡的部分,很現實、很實際,女主角每次嬌傲放話說她打敗了十個學生都沒有人理她,那一段我還滿喜歡的。然而不久主角威能再現收服老師,她便被學院接受然後一路很順暢的成為戰士﹍﹍不過我注意到的反而是長大後的瑟納越來越可口(艸)。

 

接著是精彩的戰爭場面,這本書的戰爭場景描寫的很不錯,是一大亮點。

 

之後的老師便當來的很意外=口=!

 

 女主角終於下定決心要成為龍騎士,通過考驗後開始接受新老師的訓練,訓練中女主角還是一樣讓人不耐煩,但是新老師很棒~我很喜歡這位新老師的訓練方式。^^

 

之後有大段關於泥海兒在軍隊裡的描寫我滿喜歡的,然後便是馴服和她一樣傲嬌的龍。嗯,後半段女主角的傲嬌程度上升的很快,不過習慣後也覺得偶而她也可以很可愛。


 結尾還不錯,我滿喜歡泥海兒離開軍隊後的一小段安居生活。可惜男主角的戲份好少喔,料想第二部會多描寫一下瑟納,雖然還是不希望他們成為一對(傲嬌滿分的女主角請放開那個可愛的少年>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armhart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