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作者:林賾流
  • 出版社:威向
  • 出版日期:2013年04月10日
  • 語言:繁體中文 ISBN:9789862964026
  • 裝訂:平裝

 

 

 

 

這系列的最後一集,也是讓人相當感動的一集。

 

這一集一開始幻想商人就將夢想交易所交易掉了,然後倒楣的店員只好拉著人型店長台灣南北到處躲逼近的危機,同時間世界末日也預告會提早到了。店長和店員開著X友X恭(<--為了不雷劇情的成語馬賽克)的模式太棒了,店長突然萌上好幾倍。

 

收尾收的很棒,這集可以說是All star全明星的一集,前九集出現過的非人幾乎都出來串場了,其中幾位像是燈先生、小茶杯和高雄詩人更是帥到燃起來了~

 

中間還有一段讓店長獨自發光發熱的推理戲﹍﹍推理的過程只覺得店長就算變成人類還是外掛很大XD。

 

不過我最喜歡當然還是關於幻想商人的重要梗﹍﹍在不雷劇情的情況下,我只能說﹍﹍原來店長背負著如此任重道遠的命運,整個故事都串起來了,而且夢想交易所的重要性也浮出水面,浮生一大白也。

 

幻想商人的暗戀對象--寧靜海女王陛下還是好可愛,尾巴的部份總覺得幻想商人賺到的感覺,不過店長很棒啦所以給他賺一點也不賴~

 

最後一章是滿滿的店員,有種吾家有阿德初長成的感覺:p,阿德遇到好對象時其實可以很帥氣嘛~不過會偷偷替青都感到有點小難過。

 

之後有種歲月靜好的感覺,阿德真的是朋友滿天下,是個深受眷顧的孩子。

 

我喜歡結尾,因為最終幾年的歲月有個重要的人(你猜是誰?)陪在身邊走到最後一日,繼續在原處等著他的回歸,那種感覺實在很溫暖。

 

總之這集真的很棒,讀到最後覺得沒有遺憾了﹍﹍好吧,實話是儘管很滿足,但讀者的胃永遠都是個不饜足的大洞。

 

我還想看番外(敲碗),像是末日後的織布小姐和CEO和天才少年啊、像是冰輪和老師的後續啊、像是新店員的故事啦等等等等的無數故事。

 

只要夢想交易所還開著的一天,應該還會有說不完的故事吧!

 

 

 P.S. 嗚嗚最近好忙,不知道何年何月才能補足前幾集的感想? QQ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armhart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