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作者:簪花司命
  • 繪者:阿悒
  • 出版社:展夢文創
  • 出版日期:2013年03月08日
  • 語言:繁體中文 ISBN:9789868926608
  • 裝訂:平裝

 

 

感謝簪花司命大的邀約,讓我有機會閱讀到這個作品。這是簪花司命大走出新道路的作品,所以在下也很關注作品的走向和質量,得到這個機會就迫不急待的閱讀了。翻開來書質實在很好,還有值得一提的是封面質感很好,插圖好漂亮啊!看得出是花了很多心思以及愛的作品。

 

這個故事圍繞著西藏這個舞台展開,男主角是位攝影師,一次到西藏攝影工作中對一位紅衣的神秘女人驚為天人,後來更發現自己和她在五百年前就有綿延不斷的揪葛,故事是如此展開的。

 

對於西藏的部份我讀得很愉快,讓我想起十年前去西藏旅遊的情景(好想再去一次啊!)。故事跨越的舞台和時間都很廣,這是這個故事有趣的地方,可惜對於聖城以及西藏的描寫都不夠深入,只挑起讀者的好奇心卻很難給人多少印象,我覺得這是很可惜的。

 

其實我原本就言情讀的很少而且雷點很高,而且很吃電波所以電波一不對就會讀得很辛苦(掩面),以下吐槽有,不過也是有愛的吐槽啦。

 

冰山女類型的女主角原本應該是我的菜,可惜男女主角的情感展開太飛越,就變成女主角的冰山破格的太快,沒有S屬性覺醒或者M屬性被開發的過程(欸),男女主角一碰面就從頭閃到尾而且閃到讓我感到情緒疲乏其實有點太多了,給人一種感情戲缺少鋪陳和層次的感受。然而另一角度來看,就是一個字:「甜」。兩人間的閃光會讓人甜到牙齒酸喔。

 

男主角的性格有些溫吞缺少個性,腦子裡只有女主角其他就什麼都沒有了(吐槽:你不是攝影師嗎?就算整天拿著照相機追在女主角後面狂拍也是一種萌啊!要不就拿著照相機在聖城裏探險也好…多少次我多麼希望他還記起自己的本業(掩面)),這點頗可惜。

 

不過我很喜歡配角小蝠,小正太果然還是比較萌的(喂)。

 

除去以上對於言情成份的吐槽,整個故事的基調其實是很美麗的,作者的文字也很流暢,讀起來口感(?)很綿密,這是我喜歡這個故事的地方。很多地方都很有畫面,當然繪者的插畫加分很大。故事裏頭我尤其喜歡的是威爾瑪的設定,可以挑起人對於宗教、人性以及環境做一些省思,這裏就不放雷了。

 

幾篇番外滿有意思的,雖然我會覺得結局留點遺憾比較美啦,作者大人大概太愛這些主角了所以捨不得留點遺憾吧。

 

雖然我好像說了不少本書可惜的地方,不過這只是我的電波沒接上的緣故吧(掩面),電波沒有接上的時候就算是很多大手大受好評的作品我也時常會邊讀邊吐槽。這部作品其實有趣的元素不少,可惜身為奇幻/輕小說愛好者的我會覺得寫得不夠深入,如果能少點言情成份、多點奇幻描寫會讓人讀得更滿足,我想。

 

整體上是本很有趣的言情小說,如果您喜歡閃光以及甜到牙齒裡的甜點,那麼這個故事我相信您會喜歡的。

 

獨立出版是條很不容易的道路,從這本書裏可以感受到作者的熱忱以及對自己作品的愛護,希望大家多多支持本土作家的創作喔!總之這本書整體上來說我還是讀得很愉快的(尤其插畫很喜歡>///<),希望您也會喜歡。

 

作者部落格: http://blog.xuite.net/shanshan613/story/65932166

創作者介紹

荒原記事

warmhartz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