幻想商人 9 邊緣夜舟

  • 作者:林賾流
  • 出版社:威向
  • 出版日期:2013年02月20日
  • 語言:繁體中文 ISBN:9789862963968
  • 裝訂:平裝

 

 

這集等了好久,預定後又遇到網路商店花了將近兩週調貨,拿到時便等不及翻開閱讀,果然等待是值得的啊!(大滿足貌)

這次的幻想商人裡只有兩個故事,兩個都很厚也很有重量~向來都很喜歡林賾流老師筆下的異世界以及妖怪世界的描寫,這本更是兩個願望一次滿足。趁著通勤時在捷運上閱讀還讓我險些坐過站(不只一次),然而想起來如果坐過站我可能會賭著要看完一個段落再回坐,因為實在太精彩了。

讀到末了時感到很滿足又有點難過,難過的是眼見這個故事的伏筆一一解開,眼見系列就快結束,滿足的是情節厚實又有趣的故事讓在下讀得非常愉快,就像跟著阿德去華麗的冒險了兩回,店長~阿德這次超值工作應該要有額外的加班費才是。

還有天狐和阿德的互動越來越棒了,害我在捷運上忍笑忍得很辛苦,無物陛下、布魯和悟空大將更是超犯規的萌角--嗚嗚讀到一半就好想跟布魯好好道歉 QQ

總結一句話的感想是:這套真是太棒了!還沒讀的人趕快去找來讀!

 

 

(以下有劇透的碎碎念)

 

《童年回憶》

這集的主角應該是惡夢家的小藍老師(不要亂取綽號!)和惡夢吧~不過我整個目光都被無物陛下以及遺棄之國所吸引,遺棄之國和無物陛下的設定好有趣,非常喜歡這麼意象的設定!(滾動)

故事的開頭好棒!遺棄之國的沙漠探險也好棒!這次夢想交易所的成員總出動,店長真是越來越酷了!

還有會覺得這個故事裡的惡夢莫名的純情~(欸?)

P.S.1. 不知道故事裡出現的獨眼人是否下集會揭曉身分?對這個謎樣神秘人很好奇~


 

《淚珠》

這個有古典妖怪誌氣氛的故事我好喜歡~最近只要有侜張在都會很歡樂,儘管越到後面,一層層事實的揭曉都殘酷又哀傷。

我很喜歡這集的女主角--冰輪,或許有點能夠理解她想要回去的心情,這個倔強又彆扭又過於成熟的小女孩很讓人心疼。

最喜歡的還是出來串場的悟空,將夢想交易所當超市用這招讓我忍笑忍到快內傷(另一個在捷運上閱讀的壞處),阿德的業務擴展出快遞員的分支路線,真是可喜可賀~

還有啊,總覺得結尾阿德和青都的感情(?)又更進一步了,是我的錯覺嗎?

期待第十集。心情很複雜,一方面希望能趕快看到第十集,卻又不想這麼快就看到這套書的結束。

最後在這裡想偷偷感謝賾流老師創作出這麼棒的故事,每一集都很迷人,重讀時常會找到新的感動,日後很長的時光裡,我會一讀再讀的經典作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armhart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