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對這本角川金賞作好奇很久了,網路上兩極的心得讓我的好奇心更炙,近期終於有機會讀到這本書。

 

或許是口味的關係,這本輕小說我很喜歡,文字很華美,同類型雖然有的小說通常會太過言情而啃不下去,可是這本沒有那樣的毛病,一路讀下來讀得非常愉快。

 

故事是這麼開始的: (摘自書首)

 

遠古之初,有種神漫遊於世。

當時,除神不老不死,天下蒼生皆無不朽魂魄;直至諸神歸天,獨留珠罌神於地創世。珠罌神與人魂魄,引死魂入輪罌粟,再待投胎。從此,是有輪迴,人有命數。宿運循環,天地不息。

 

這是個神有人,有規律有規矩的架空背景。但是人有貪念、想要長生,為了要逃避生死命數,於是便造成了弒神的大罪。

 

神被弒,弒神的詛咒降至人間,為了能夠在沒有神的情況下延續世界和輪迴,五位少年少女必須奉獻一切來守護最後的羔戮,故事便是如此開始的。

 

故事一開始便是一場精彩的戰鬥場面。


前三分之一本塞了太多設定其實讀起來並不是很流暢,但中間三分之二弄清楚設定後就能讀的很愉快了,裡面很多人物間的互動也覺得頗喜歡。雖然情感很淡,但是這種淡淡的筆觸搭配淡淡的插圖實在很舒服。後三分之一在下就讀得一口氣停不下來,雖然一直都有「final fantasy」電影版的既視感,但無論是描寫或者戰鬥場面都很棒,故事的目的性也很明確,讀起來相當過癮。

 

儘管主題是生與死和面對生死的恐懼,這麼重的題目用這樣的筆調被處理得很爽口,我覺得是優秀的、讓人感動的好作品。

 

 

閱讀後闔卷,我覺得比較可惜的地方就是除了女主角和小正太繭以外,所有人都有些面目模糊……並不是在文字上描寫得不夠,但就是有肉沒有骨的感覺,或許是礙於篇幅的關係,如果能夠再多描寫一些五義人間的互動或者家族背後的故事,或許會更有深度。

 

另外值得一提的是,繪者的插圖也很輕柔,恰當好處為這本輕小說添色。

 

最後紀錄一下書裡我非常喜歡的一句話:

「茶的滋味啊,就像是一個人睡了很久很久,在睜眼醒來的瞬間,發現自己的腳趾手指,都長出了細細的、薄薄的,春綠的苔,全身非常潔淨的感覺。」

 

這本書,搭配上一杯好茶正合適一個偷閒的午後,在下讀完後相當滿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armhart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