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妝品的故事:


這一系列的影片很發人省思。

其實大家都知道我們在使用的洗髮精、會弄出很多泡泡的洗澡乳等等,乃至所有的化妝品都很毒。


更別說這些基本的清潔用品,女人不能沒有它的化妝品:睫毛膏、眉筆、粉餅、眼妝等,無一都不是在毒害我們的生活和環境的東西。


一直有句讓我很難以理解的話,在台灣時幾乎我遇到的每個女生都會掛在嘴上的一句話是這麼說的:「化妝是基本的禮貌。」


這句話我每次聽到都深感不解。為什麼化妝會是種禮貌呢?為什麼女生都一定要化妝才能有自信呢?


我相信這是化妝品公司想讓我們這麼認為的。也是整個社會要我們認為的。


為什麼帶著面具會是種禮貌?這真的讓我很困惑。

我一直以為,用素顏、自己真正的樣貌去面對其他人才是禮貌,所以我喜歡看女孩子沒有化妝的樣子。我喜歡女孩子們能夠欣賞父母給予自己的樣貌,喜愛自己、欣賞自己,而且也勇於面對自己的缺點,勇敢地展現自己的優點。


如果愛美,那就多運動,保持良好的生活作息,健康的人都是漂亮的人,自然會從身體裡透出健康的光彩,我覺得那才是真正的美麗。


這是我所深信的。


更何況,目前大多的化妝品除了充滿毒素之外,還多進行了殘忍的動物實驗:


「要美麗,不必殘忍」──抵制用動物實驗的化妝品(內有令人心痛的照片)
http://www.wretch.cc/blog/usagirl/3617429


請大家不要再用「化妝是種禮貌」當藉口,禮貌不是靠化妝品堆出來的,而是要以互相尊重和信任為基礎,不要當化妝品公司的幫凶了,請各位女孩子多思考一下,什麼才是真正的美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armhart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