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曇妖》

 作者:林賾流 | 封面繪者:FC

 初版日期:2011.1.5
 

 售價:49元 | 販售地點:全家、萊爾富

    http://minibook.pixnet.net/blog/post/28009175

 

 

 

我想,這是個活在你我身邊的靈異奇幻故事。


你是否厭倦了靈異故事裡鬼怪與道士對打?厭倦了主角一個比一個還要厲害?厭倦了故事裡的主角們一個比一個特殊,平凡人在故事裡只能當砲灰的故事?


那麼,你會喜歡這個故事的。


故事的主角小印是為平凡、安靜的少女。彷彿你我身邊都曾有過這麼一位不起眼的女孩,她總是低著頭,默默地、悄悄地在大人們制定的規則中乖巧地過著平靜的日子,卻在心底有個小小的願望,那就是有天她要逃出大人們為她打造的生活,她想要飛出這個以成人的規則為牢籠的圈子。


在她身邊卻發生了些奇怪的事情,然最後臨要面對妖怪的時候,她又展現出內裡堅韌的一面。


這是《誰和我們玩遊戲》的番外,可能是氣氛的關係讀起來有點壓力,情緒會感到被小印的情緒框起來的感覺,直到狂屈的片斷出現才有喘息的空間,這是我在閱讀時的感受。


還有會覺得狂屈的戲份好少:p,不過傲嬌的感覺有出來。


總之是個很有意思的故事,搭配《誰和我們玩遊戲》一起在雨天讀特別有感覺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armhart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