銀椅/C.S. 路易斯


這是由兩個小孩加一個沼澤人,從綠衣女巫手中救出納尼亞王子的故事。

一部從開始到最後,讀起來都很舒服的探險故事。

嘛,我本來就很喜歡童話般的故事,這個故事一開始就讓我眼睛一亮,好舒服的故事,彷彿跟著兩位小孩一起探險,透過他們的眼睛來認識納尼亞。

納尼亞的獅王,亞斯藍大大的萌到我了(大心),好個善良公正的獅王!

雖然乍看之下,只是個小孩子的探險故事,可就是那麼好看!人物刻劃的很出色,尤其喜歡沼澤人泥桿兒,這個說話總是悲觀,但行為卻是勇敢認真的領路人。

他說的一句話很棒:「我這個人凡事喜歡往壞處想,然後再用樂觀的去面對態度...... 即使這個世界並沒有亞斯藍在領導,我還是要站在它那邊。即使沒有納尼亞這個國度存在,我也要盡量像個那尼亞人一樣的生活。」

這句充滿光明的話從向來說話悲觀的泥桿兒口中出來,真的是非常可愛的沼澤人呢。

場景的刻劃也很棒,用這麼少的字數就能寫出這麼廣大的世界。捫心想想,先不管創意和故事架構,如果要我跟著故事內容重寫一遍,至少要用掉五倍的字數吧(掩面)。但作者就是做到了,而且寫的好棒!

超喜歡地下王國(下界)的描寫。

拜森地的探險,好可惜沒有去,下面的描述讓我真的對拜森地實在充滿了好奇:

果哥道:「我聽說過你們地面人稱作礦藏的地殼裡的那些小東西。但是那裏有的只是死的黃金,死的白銀,死的寶石。在地底的拜森地,我們有的是活生生,還會長大 的寶石。我可以在那裏摘一把紅寶石給你吃,還可以擠一滿杯的鑽石汁給你喝。你嘗過拜森地那些鮮活的寶藏之後,要你去碰一下你們那些淺淺的礦藏中冰冷死硬的 寶石,你都不會肯的。」

好想去拜森地看看(打滾)。

這個故事對於地底世界和地底人的描述真的很有趣,光是這一部分就讓我愛不釋手,好舒服的感覺~

剛讀完我就忍不住去借納尼亞傳奇其他幾本了,這就是我想看的童話故事呀!

最後,來點小小的抱怨啦。

故事的名字,銀椅,一直到故事快結束我還在想,銀椅到底是什麼?
最後才想起,原來是那個只出現一下子就被王子砍斷,戲份只有一丁點的椅子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armhart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