書名:兔男的迷宮

作者:木子尋

 

雖然沒有標上集,但很明顯的,這本是兔男的迷宮的上集。

看完的第一個念頭是:作者快快將下集交出來吧!

 

拿到書的時候,可以感受到作者和出版社滿滿的愛,書的質感很好,不過似乎本書打算模仿歐美小說的形式,所以書本內頁是採用直排且每行都空行的排版。

 

插畫也很有感覺。故事一開始就拋出了個大謎團:神秘的組織、愛因斯坦(對不起會說中文的愛因斯坦讓我很想吐槽)和烏鴉等人令人不解的言行舉動、攸關世界存亡的謎題。

 

明明是攸關世界存亡的事件,但組織那近乎冷漠、將所有謎團都丟給男主角李彥的態度,很明顯地,這裏就已經點出這是獨屬於李彥的謎團。

 

接下來便是李彥從外往內尋找謎底的旅程。

 

這個故事混合了現實、夢境和淺意識的世界,從主角的第一視角去觀看體驗這些畫面,畫面感滿豐富的。還有運用國防部的重要檔案「艾莉絲計畫」、「艾莉絲夢遊仙境」這個故事和「兔男帶領人進入的蟲洞(兔子洞)」串連出很多層次的意象,不過總覺得似乎那種關聯性還可以更深更迷人,有點到為止的感覺,也許等下部出來整個圖像會更清楚。

 

另一點是,我沒有看過「惡靈古堡」,很可惜地對於「保護傘」、「紅后」之間的關係並不那麼清楚,所以在和「惡靈古堡」有相關的部分便很難深入了解也比較難以體會故事中相對於「惡靈古堡」所藏的深意。反而對此在閱讀上會感到有輕微的障礙。

 

故事中還有很多未解的謎點,翻到最後一頁覺得作者實在太邪惡了,故意停在這裡吊人胃口,究竟謎底是什麼啊阿阿?(揪頭髮)。

 

故事很有趣,故事的筆觸不沉重卻帶了重重迷惘,謎團一個疊上另一個,為了解謎,主角用了很多系統性的科學解析法,那是故事中很迷人的部分。

 

最後我得偷偷承認,這本一直到三分之二之後我才能專心進入故事閱讀模式,前面一直很難集中注意力閱讀,或許和排版有關,還有我很不習慣的一點是文中所有的數字都用阿拉伯數字,而且用得很頻繁(像是:我等了 5 分鐘、她在 20 歲、6 月 10 日,4 年等等),每次在小說裡看到阿拉伯數字都會覺得怪怪的,就像是在閱讀中不斷被干擾一樣,我發現自己很難專心去閱讀。


故事裡主角的第一人稱和女主角林靜第三人稱的交叉說故事方式也是讓我頗難專心的一個原因。


但過了三分之二本,漸漸習慣作者的說故事方式後,就覺得很好看的,會一直翻頁放不下手,讀到最後一頁才偷罵作者好詐停在這麼吊人胃口的地方啊!


下集快出來吧,只有一本滿是謎題的上集實在讓人無法滿足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armhart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