密室裡, 一群人屏息地看著大螢幕上的男人,一雙狐狸眼拋來炎涼目光。

傳說中的天才陰陽師從腰間抽出一對雙管手槍,一手環著平安京的美人公主的腰,火力全開地將滿空飄遊的妖怪轟的七零八散。


最後,安倍晴明抱得美人歸,博雅在旁邊因喜歡的美人又被拐走而跳腳,一齣皆大歡喜的結局……

全劇終。


電影院裡,觀眾們笑得東倒西歪,最後一排卻有位少女從頭到尾都沒笑,連嘴角都始終保持著下垂的弧度。


真受不了!她憤憤地想著,走出門時還故意踢了鐵門一腳,周圍人都投來看到瘋子的眼神。


是的,當人們被世界拋棄後在天空建立了浮空之城後,她說不定是第一個瘋掉的人類。


又或是,其實她是唯一沒有瘋的人類。


密閉的空間,這座浮空城像個完善的大監獄,關著一群不想出去的瘋子,或是更恰當的比喻是將頭埋在土裡的鴕鳥。


失去了根、文化幾乎被遺忘的人類,唯一保留的是世界毀滅之前的兩大文化:二次元的宅文化及血拼文化。


空閒時大家都躲在自己僅三坪大的蜂窩狀小室裡靠著網路工作和外界聯結,所有人原本唯一的休閒便是到島中心的巨大商店城逛街。


現在又多了一樣,那就是歷史電影。


聽說有個天才推理家從幾近虛無的資料庫裡將歷史還原,他認真地考察了人們移居天空前的史料寫了幾本厚到沒有人肯讀的歷史推理小說。


不,她說錯了,那個白癡導演讀了,而且將小說很快地搬上螢幕,每一集都主打著絕對是歷史的真實重現。


哼!歷史?


這時代還有誰會關心是不是真的歷史。從能夠讓觀眾們歡樂大笑,暫時擺脫浮空城裡那抑鬱至極的氣氛,這些歷史電影或許算得上成功。


她知道,如果姊妹們看到她這副模樣,一定會嘲笑她活像個「個性陰沉的海底人」。


她又悶哼一聲,除了富有的羽人外哪有人真正地看過海底人?


她感到很不快樂,她很想離開這宛如白色墳場的城市,很想親眼看看天空,而不是透過電腦裡幾行文字裡去想像。為什麼他們住在天空裡,卻無法見到天空,為什麼人人都龜縮起來,只關心自己賺的錢夠不夠買喜歡的東西、能不能在網路裡遇到帥哥美女?


她想要看到天空及海洋,親眼看到真正的史料,真實的遺跡。如果可以,她還想知道,海底人是否真的像人們所描述的那樣野蠻嗜血?


但她沒有翅膀。加裝翅膀是非常昂貴的手術,她就是工作一輩子也賺不了那麼多錢。


那是有錢人的遊戲,靠著手術讓自己暫時多出一對強壯的翅膀,拿著雷射槍到下界獵殺大魚及海底人。


可憐的人們,到了天空後連仰望天空的能力也失去了,躲在虛無的線路中喘息,靠著薄薄的網路管線彼此依偎互取溫暖。


純白色的迷宮裡,住了一群不快樂的人。


而她,是其中最不快樂的那一位。





-----------------------------------------------------


關鍵字: 安倍晴明、推理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armhart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