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雷,慎入。

 

 

 

 

Skillpa 這個家族在Peacock這個小鎮向來都是低調而秘密的。

一年前只有John Skillpa和他的母親相依為命,但自從他母親死後,他每天早上會先穿女裝扮演溫柔的女性Emma,幫他將家事做完。Emma做完家事後會躲在窗簾後偷看鄰家小孩上學,偷看鄰居一家和樂融融的相處。然後在每日八點十五分Emma會換下女裝,彷彿才剛起床的John很高興地吃起Emma做的早餐,Emma留下的紙條上面是細心的叮嚀:

路上不要和陌生人說話。

回家前去買點東西,家裡短少了什麼。

但這樣的日子,有一天被突來撞入的脫節火車全都打亂了。

※ ※

昨晚看這個電影時,剛開始還有點無聊地邊讀著書,但Emma一脫下假髮變身成John之後我就緊緊被劇情吸引住了,視線再也沒有回到書上。

非常有劇情張力的電影,尤其是看著Emma和John兩種截然不同的個性時,實在對演員的演技感到很驚艷。

John很低調、安份、幾乎是怯懦的,非常神經質,是個長不大的孩子,下班後喜歡到湖邊玩鞦韆對著湖面丟石頭。

Emma是很溫柔的、也是聰穎的、善解人意的,是個John心目中理想的母親應有的樣子,總是能將家事有條不理地做好,將他照顧的好好的。

John和人說話時總低著頭,神經質地避開和人的接觸。

Emma總溫柔地看著人的眼睛,眨著漂亮的眼睛像會說話一樣。

原本一切都還好,直到那部火車闖了進來,直到全鎮的人都知道John有位叫Emma的妻子,直到Emma踏出了家門,答應了在家裡舉辦的聚會……

 

重點是,Emma所做的一切,John都不清楚,而且Emma也越來越像他記憶中的母親。

 

所以John開始恐懼夜晚,他逃到hotel深恐醒來Emma又出現取代他。但Emma的假髮與母親的衣服仍是如影隨形地跟著他……

 

這部電影的劇情張力很棒,幾乎是屏息地看著John和Emma一點一點的細微變化,還時不時被他母親曾做過的事情驚嚇到。

總之,真的是很棒的電影,背景的色調大概就是十九世紀初美國的偏遠小鎮那樣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armhart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