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lants 'can think and remember'

http://www.bbc.co.uk/news/10598926

(這篇我大概挑幾段翻一下^^)

研究者表示,植物能夠"記得"並對存於光裡的資訊做出"反應"。

科學家說,對於光的強度與大小,植物傳遞這些訊息的方式和我們的神經系統很相似。這些「電-化學訊息」藉由細胞傳遞猶如我們的神經系統一樣。

Fluorescence image of Arabidopsis plant 研究者透過螢光圖像來觀察植物的反應。實驗中,科學家注意到光照在在一篇葉子會引起整株植物的反應,即使關掉燈反應會持續進行,也就是說,植物「記得」之前光的資訊。

科學家測量細胞裡的電子訊息,發現植物也有類似我們的神經系統。

更有趣的是,Karpinski教授指出,對於不同顏色的光照,植物的反應也都不同。

植物會計算日照量,用這個資訊來調整免疫系統以對抗疾病--Stanislaw Karpinsk Warsaw University of Life Science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armhart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