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世界被水淹沒的第一百年。

浩劫是由地面的人造成的,他們將一切都搞砸後就逃到天空去了,而我們這些海底人也從深海回到淺海,總算不再有恐怖的流刺網和巨大的漁船會威脅我們的生命。

大人們總說,那些天空人是很狡詐的,要我們離水面遠一些。

但我喜歡海面的光亮,時常背著大人們往海面游去探險,我還從海面垃圾堆裡撿到了一個五層高的置物架放在秘密基地裡 。

想當初要將那個置物架搬回可是費了好大心力,最後請座頭鯨大哥幫忙,還欠了他五天份的櫻花蝦大餐,害我為了找蝦源游到尾巴都快斷了呢。

我用珊瑚與扇貝點綴架身,裡面一層層地展示了我從海面找到的寶物,捲子總是喜歡窩在我的秘密基地裡不肯離開,幾乎沒有抱著我的架子吵著要在這裡住下。

「我也想去海面玩。」她因興奮全身閃著亮麗的紫色。

「好啦好啦,下次再帶妳去。」我狼狽地扳開她黏答答的八只觸角,就著她的側臉再加一肘子,這才遠遠逃開。

忘了說,捲子是隻足有兩米長的深海幽靈章魚,擬態是她種族最強的地方。只不過這女士就如同所有章魚一樣脫線,時常一興奮便八隻腳都緊緊纏上,我剛剛又差點被勒得窒息死掉了。

捲子時常抱怨我去水面都不帶她,但是她的種族已經進化到只能待在深海,如果想要游到可以看到光的深度,她恐怕全身的血液都會滲出體表,她那倒楣的哥哥不久前才示範過這點,雖然及時回到海底,但也將養了好久都無法復原。

「源,你欺負我!」

捲子卻好像反而是被我虐待一樣,小媳婦地躲到置物架的陰影中,顏色還轉變成悽慘哀愁的灰褐色。

我嘆了口氣,這才從背著的袋子裡拿出一截黑色的東西,捲子一看到便歡呼地撲了上來,我差點又被她抱到肋骨斷裂。

「源最好了!」

她喜孜孜地用三隻觸手捲著那截黑色的木頭,體色是快樂的藍色和綠色。舔了半天,她最後終於放到嘴裡喀滋喀滋地啃著,身體因滿足閃著橘紅與紫色,我的秘密基地因此亮了起來。

這是我在水面發現的,那裡有一大片黑色和綠色的森林。

並不是所有的土地都在水底,那塊小小的沙洲露出海面半截,只有漲潮時才會泡在水裡。

挺直的,那些黑色的桿子穿出水面,綠色的葉子向天空展開,一大片宛如嚴肅的黑衛兵,彷彿在守護著什麼重要的寶物似的。

我喜歡趁著漲潮在筆直的黑色樹叢裡從這頭游到那頭,其實水太淺了,大人們總一遍又一遍告誡我們不能去太淺的地方玩耍,怕是卡在岸上便沒有救了。

我牆上還貼了一張被太陽曬乾的人魚海報,那是媽媽貼的,她就怕我不清楚最糟的下場。我則是很想回她,給未成年少年人魚看這麼血腥的東西才是不顧及我的魚權吧?

而第一次我帶回來一小截那種植物的桿子時,還沒放到架上就被捲子興奮地拿去玩,她對於新玩具通常都是先放在嘴裡咬咬看。

結果她一吃上癮,每次我去水面都會幫她帶上一截,尤其她心情不好時能讓她一下子便忘記煩惱。

後來我問奶奶,奶奶是整個人魚部族裡最睿智的長者了,她說這個就叫做「甘蔗」。「甘蔗」的味道是甜的,和海水裡的鹹味不同。

奶奶說,甜味在陸地曾經代表著戀愛的滋味。

看著捲子身體不斷變換的七彩顏色,我想這句話在海底也是適用的吧?



 ==================

   關鍵字: 置物架、甘蔗

   題目則是拿奇幻三百來玩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armhart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