書名:四季奇譚

作者:Stephen king

 

剛讀完Stephen King的四季奇譚,我就忍不住去圖書館搜刮他的書,可惜圖書館裡他的書不多(大概是被借走的關係吧) ,乾脆直接殺到誠品又買了一本"The eyes of the dragon",我實在很好奇ST的奇幻會是怎樣?黑塔系列嘛,大概得等我有永久住處再來收集了。

 

這是我第一次閱讀Stephen King的故事,以前曾經看過由他的小說改編的電影,首先是綠色奇蹟,然後是迷霧驚魂。這兩部電影都讓我淚涔涔汗淋淋(是這麼用的嗎X),尤其是(電影)迷霧驚魂的結局狠狠的嚇到我了,那時候看到結局的時候我想我的嘴巴是張的大大的,頭腦裡還一面暗罵作者,天哪這真是太邪惡又太冷血了(指)!

 

懸疑恐怖的最高段不是鮮血不用錢的灑,不是活屍不是吸血鬼,而是平凡中的恐怖!Stephen King更是說懸疑恐怖故事的佼佼者。

那時候就被迷霧驚魂這部電影的結局給驚到了,也一直想著要找這位作者的書來看。

 

可是一直都沒有勇氣讀。

 

那時興沖沖地到書局去找書,看到一整排Stephen King的書,像是被澆了盆冷水一樣,那個封皮是怎麼一回事?..... 閱讀的興致一下子就沒有了。

 

真的很恐怖,英文版Stephen King的書都是作者的名字遠比書名還大大大大大上許多倍,讀者會先看到作者名之後,才在下面找到小小的書名。實在很糟糕,我很不喜歡主打作者而不是作品的書,勇氣一下子就被消耗掉了,所以就一直都沒有讀。

 

中文版的封面做的真得很不錯,至少書冊的書名比作者名小,封面上仍是一貫的作者名比書名大,但至少作者名是用很低調的淡色寫出,我可以接受。

 

所以,一次經過書店後就忍不住買了第一本Stephen King,四季奇譚。

 

四季奇譚是有四個中篇故事所組成,基調上分別為春夏秋冬。

 

好久沒有看到這樣的小說,一開始就不想停下來,屏氣讀著,完全地被故事給帶動。很奇妙的故事,第一次我閱讀小說的時候,心思完全不在文字上,而是被頭腦裡故事的影像帶動,就像在看一部會讓我緊張的電影一樣。

 

頭兩個故事,看得我幾乎無法喘息,一讀便停不下。

 

第一個故事,無辜的罪人,被困在無法脫逃的困境裡,但他仍是能懷抱著希望而活,一路讀下去心整個懸在安迪身上,一面很佩服安迪又很為他緊張,看到最後的結局幾乎從沙發上跳下,就是很開心,很想大跳大笑。

 

春天的故事,這個故事實在是個很振奮的故事,至少我讀得很有愛,會因此一讀再讀。

 

第二個故事,是最緊張的故事,我看完後一直以為自己會做噩夢...... 最可怕的是人心、人性,這個故事讀得我汗津津,作者能將人性刻劃得如此驚悚,真的是非常恐怖的事。

 

反正第二個故事讀完後,大概我的腦袋還卡在第二個故事裡出不來,第三個有些溫馨輕鬆的故事我就一路晃神過去,一直到最後一個故事才拉回一點PH值。我覺得夏和秋的故事或許對調一夏會更好?至少就我而言,讀完第二個故事就失去了讀第三個故事的胃口,這實在是件很可惜的事情,因為第三個故事也是個好故事哩。

 

這些故事字數都不多,都是二萬五到三萬五之間的故事,真得很佩服作者能在這麼少的字數裡,不但將故事說得如此完整,而且還如此扣人心弦。

 

讀著讀著,我對自己太過贅言的毛病有在反省了,會想要嘗試在這樣少的字數裡將一個完整的故事說好,四季奇譚還真的給了我不少啟發。

 

很棒的故事,現在二刷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armhart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