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書名:荒厄(一)

作者:蝴蝶

 

突然發現,網路追文是很微妙的一件事。

 

長期在蝴蝶館追文,荒厄出來的時候我真的非常喜歡這個故事。

這個故事,說沈重其實也不沈重,文字走向大概是接近輕小說的,但說輕鬆卻也不清鬆,親情的糾結,情感與失落,人與神明等等有很多衝突的故事情節,乍讀之下很多莞爾的情節,但內容沈重的部份還真不少,只不過在整體上還是走青春校園路線,所以讀起來還是滿舒服的。

 

其中我最喜歡的是故事裡的濃濃生命力,和一份永不放棄的精神,當然不是像火影那樣大喊著衝衝衝,而是份有些悲傷的溫柔注視。人和眾生間的情感滿感人的(不過這部份我更喜歡燃犀奇談,這裡總有種點到為止的感覺)。


然後,昨天拿到第一份薪水,我就快樂地去小七買了荒厄I,當睡前讀物。

 

然後就發現,網路追文果然是件微妙的事情。

 

同一個故事,在網路上讀和拿著實體書讀,那種感覺真的差很多。第一次是買了九把刀的功夫就發現了。明明在網上追的時候非常喜歡的故事,但是一拿到手上閱讀,那種喜歡的感覺就不見了。

 

可能是平時讀的實體小說大多都是很厚的翻譯文學吧,這樣一來,荒厄就變得好輕,雖然還是能讀得愉快,不過閱讀間不免有些吹毛求疵,有時候覺得這裡太淺白,有時候又覺得這裡跳tone太快,又會覺得荒厄和女主角的情感進步的也太快了吧,總覺得過度期太短,當時在網路追文時卻沒有這種缺少節奏感的感覺,真是奇怪。

 

當我對著網路的時候,通常我的邏輯和尺度都會寬鬆許多,一但對著實體書,我會很讀的很認真,而且還會眼尖的捉bug,一本占星術殺人事件看了好久還沒看完就是這個原因,裡面抓出了不少bug(笑)。如果小說太輕的話通常都感到閱讀困難,反而會開始問些明明就很簡單的問題,尤其是莫名奇妙的感情世界哪(茶)。

 

不過整體來說,荒厄還真是本讀起來很輕鬆愉快的小說,至少我覺得作為實體書讀起來很沒有壓力。不過,我還是比較喜歡在夜蝴蝶館上追文多過讀實體書~(這不是excuse啦,如果看到喜歡的還是會買的(跪))。

 

P.S.1 書皮摸起來很舒服,我喜歡她封面的感覺~

P.S.2. 等待第二本,我喜歡荒厄II的故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armhart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