書名: 被附身的少年

作者: elish.

 

我得承認,這個故事一開始的時候我有小小的打了個哈欠。

一開始,當大頭輝和小晴命運的相遇(?)時,我心裡的OS是:喔,原來是靈異板的野蠻女友嘛。


我的野蠻鬼女友,這個題材似乎也不錯,不過野蠻女友都快被炒爛了,那故事的新鮮度也會隨之打折吧?

很快的,我就知道我錯了......


毫無預警的,自從外星人丸尾同學(?)出場後,我的嘴角就一直維持著sin30-cos30度(???)的上揚程度,大頭輝同學的唬爛功力實在太強了,從女鬼、外星人、黑社會老大、各式各樣的鬼...... 到穿越狗,都被他唬的一愣一愣。

大頭輝一再證明了,人只要唬爛的功力夠強,就是主角該有的外掛功能都沒有也能活到九十九,尤其大頭輝又是個宇宙不幸定律的超級受害者,身邊又有一個等著他一起下地獄的女鬼,或許這些不幸的事件都是為了要磨練大頭輝唬爛的功力,這樣等他真的和小晴走時,他才能連下面的牛頭馬面判官閻羅也一起唬過去(喂)。


我個人覺得故事裡最萌的點是大頭輝對班花純純的愛,那根本是一切災難的源頭嘛!

這實在是天造地設的一隊,完全的一個願打一個願挨,不過我對這個班花還是很有愛的。老實說,班花我覺得她一直到後面的劇情都有些花瓶化(我會被大頭輝打),但不是每個花瓶都有花瓶的功用,只能說這不但是個好看的花瓶,而且還很實用,尤其在幫大頭輝製造災難這件事上相當的不餘遺力。相信他們如果在一起一定會幸福的,畢竟大頭輝已經被訓練的很好了。


還有,外星人同學也很有萌點,至少我真的很喜歡這個角色。如果說大頭輝是唬爛專家,那外星人同學就是超級冷面笑匠,和大頭輝兩個分演黑臉與白臉,這個平衡點很棒。


然而我個人最喜歡的還是前三、四集,因為這幾集將大頭輝、小晴、外星人同學、霓虹燈同學、班花等等的個性、習慣等等表現的很棒,相當貼近生活的故事讓人感到又親切又好笑。但是第五集和第六集出場人物猛然增多(尤其是第六集),常常一個又閃又萌的新人物才剛出場,沒兩篇又不見了,換新的人物上場。例如,金晨昊的未婚妻剛登場時,我還真感到有些驚艷,終於有個在野蠻度可以和小晴抗衡的新女角出現,可惜沒幾章就沒有戲份了,熟悉度還沒有積累夠她就又變成背景人物了。然後就是一連串新人物的出現:麗子、帶著熊的女郎、霓虹燈的姐姐、智商很低的外星人、狐狸老師等等等,這些人物也是還沒將椅子坐熱就又出現新人物,後兩集就在這樣而有些混亂的情況下結束了,雖然還是滿好笑的,但是有些老梗用的有點太刻意、我對人物的熟悉度也不如前四集,所以我還是比較喜歡前四集。


最後來個每集最愛選集:

第一集當然是外星同學的出場呀,其實張同學剛開始還滿天然呆的耶!

第二集:校長室殺魚事件,我覺得是將外星人同學的冷面笑匠系數發揮的最棒的一篇XDDD

第三集:冬瓜共和國,很貼近生活,而且將大頭輝同學的唬爛功力發揮到極致,這個我喜歡XDDDDD

第四集:童軍露營~這集裡的校花實在太可愛了~~

第五集:奪命追緝令,地下商店的設定很棒,嘉莉在這章裡真的是超級超級帥的(大拇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armhart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